Wednesday, January 11, 2006

Sardina Omelette的陰陽同體

有人說來了倫敦,必修課程可能各式各樣,但輔修一定是cooking。我不敢打包票這是多麼厲害的餐點,和中國室友Cherry高中畢業就擁有廚師執照的她相比,實在小巫見大巫,如果說她的四川辣椒絞肉是極品的話,我的沙丁魚煎蛋大概只有塞牙縫的份。不過話說回來,這道菜輕鬆容易,如果真要塞牙縫,三參加宵夜都可以考慮出現在你的餐桌 。簡單的說,打兩個蛋,攪拌均勻,在放入半盒絞碎的沙丁魚罐頭,然後中火〈宿舍的可以在電爐上轉到3〉,記得翻面,五分鐘內即大功告成。起鍋後可以加番茄醬,我昨天還配了生菜炒磨菇。現在覺淂要好好的把這些步驟翻成英文,或許哪天用的上,尤其今天在逛Borders和Waterstorn兩家書店,又再次看到Jamie Oliver的Jamie's Italy 已經降到7磅多,實在心癢難耐。老實說,怎麼也沒想到來了倫敦,每天都是義大利麵,在我身上同時出現了渡邊和綠的综合體,就如同英國人也不能想像,什麼是Sardina Omelette,這鬼東西大概比較接近台灣的鮪魚蛋餅。有一天我要去問中村彩,關於村上春樹和義大利食物的認同。

2 comments:

Lisa said...

原來是鮪魚蛋餅,你這樣說我就瞭解了,有個廚師級flatmate一定很有口服滴~~

rusin said...

果然是留學生, 第二篇馬上講到煮飯.
有什麼好菜單要連圖帶文 post 上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