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9, 2006

便秘的天空




一生中會花多少時間看天空呢?一天裡又會在什麼時候注意到天空的存在?陰雨的冬天我如果抬頭,天空還給我擺臉色呢,除了現在漸漸開始出太陽的倫敦日頭。除此之外,我最發現天空的時候,是每當我便秘,百葉窗又露出空隙,我會見到整片水藍或陰灰的大氣變化。雖然如此,因為我便秘的次數並不多,我是個如此健康的小孩,按時蔬菜水果,平均一次時間三分鐘內,上禮拜開始論文完成後許久不進行的慢跑〈來了許久才知道宿舍旁就有一條媲美威尼斯街弄風光的Regent's canal〉。但今天早上卻沒辦法,昨天吃太少的緣故我想。
我不常提醒我身在倫敦,另一個異地,特別是待了愈來愈久之後。當然,最近又不小心看了兩部以倫敦為背景的片,莎姐的第六感追緝令和BBC製作的愛情決勝點match point,兩部共同點是用了同一個辦公場景「瑞士保險公司倫敦總部大樓」〈Swiss Re Headguarters〉作為主要男主角工作的拍攝據點。另一方面也都是邪惡戰勝道德的題材,幸運總是站在壞人這一方,足以讓無敵鐵金剛跳腳。第三點,就是身在倫敦的我,橫豎看都覺得這兩部都有那麼點陽具崇拜,沙文氣息的旅遊宣導影片的製作。但如果不是偶爾便秘,不會發現不同天空表情的存在,雖然沒有馬爾地夫的椰林樹影,水清沙白。〈有人想起麥兜嗎〉如果不是偷情偶爾戰勝婚姻,激情偶爾挑戰忠誠,也不會有人類物質文明的進步與墮落啊!

最後,說幾句推薦的話:莎姐的片還蠻長,不想浪費時間又得到快感的話,看看瑪丹娜的Justify my love的MV就行,最近這支MV被英國聽眾票選為最性感音樂錄影帶前五名,省點寶貴的時間看足球喝啤酒也好。至於伍迪艾倫的偷情異想天開之作,只能說,特別適合對倫敦有極度愛好和幻想,以及愛打網球的朋友們收看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