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8, 2006

台灣除夕,倫敦飄雪,我煎餃子

除夕那天,是我來London第一次飄雪,因為愛美衣服穿不多冷得哆嗦,在從China town回來的路上,心裡幹聲連連。沒有什麼除夕味,London的中國城小,但五臟俱全,前幾天買了牛頭牌沙茶醬,讓室友cherry心儀不已,隔天行動派地去買了一桶。話說到沙茶醬,一定要離個題,因為那天我同時做了沙茶雞丁炒飯和麻婆豆腐〈豆瓣是李錦記的〉,賣像不差,令人流淚般感動。這可是台灣之光,拜牛頭牌沙茶醬所賜,我重新研究它的成分和卡路里,黃豆油、扁魚、蒜頭、辣椒很等等,這在台灣本來是普通的火鍋沾醬,在這裡卻成為不可多得的調味料,能夠散發有如電影《食神》瀨尿牛丸的迷人功力。後來這天我買了韓式煎餃,除了應景外,就是想念台灣鍋貼的味,結果小試身手竟出乎意料的滿意,還拍照留念。話說台灣除夕當天,倫敦還沒進入除夕,但是星期五夜晚是Party之夜,熱鬧有餘。我們的冰冷廚房,也繼續動了起來,像一本翻不完的食譜,大方地走私專屬東方品牌的味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