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9, 2006

戀曲LA


今天上網把王菲著名的〈浮木〉原唱找出來,花了些力氣,那就是袁惟仁的〈戀曲LA〉。怎麼說都會比原曲來的有時間感和空間感,尤其是當一個離鄉背景的學生聽到有關機場與充滿地名的歌詞。十幾歲第一次到LA,現在已經沒有什麼印象,只知道一個和家裡感情相當濃厚的阿姨,住在LA,雖然我那時候不記得去了她家。多年前,她還是很開朗,在偌大的美國住家的院子裡,時常邀請左鄰右舍舉辦烤肉派對。那是我媽媽大學時代的朋友,一直到現在,他們的友情早已超過親情的濃度,令人欽羨的雋永。阿姨最近回台看病,聽媽媽說,這次挺嚴重,不過最後總算熬過來了。我和很多旅外的經驗的人一樣,即便只是幾個月,也漸漸體會阿姨的孤單與無助。這首袁惟仁的歌,當作是給阿姨的祝福。希望她重新打開窗外的天空,憶起那永遠在她青春年少的歲月裡,懷抱樂觀與執著,從未退色的飄逸天堂。

還記得去年夏天在LA的機場
妳捧著一束鮮花清純的模樣
在入境大廳裡不停的望
怕我的出現消失在妳身旁
妳說這座城市有妳編織的夢想
在時速限制只有九十的路上
我莫名期待的望著窗
讓妳駕著我們未知的去向
SUNSET BOULEVARD, SANTA MONICA
愛情的地圖原來是怎麼樣
ABOVE THE CITY, AROUND THE HIGHWAY
妳就是我的天堂
SANTA BARBARA, PASADENA
愛情的幻滅原來才是成長
ABOVE THE CLOUDS, ROUND THE SHADOW
迷失也是方向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這首歌也是我和朋友們的最愛
畢竟都是待過的地方
聽起來總有許多感楚跟回憶

可惜KTV沒有這首歌
好想跟朋友一起大聲的唱出來
一起聊聊往日時光